【楼诚】演员01

“哥,你和楼哥有段时间没见了吧?”突然接到经纪人打来的电话,正在休假的明诚也是没想到,早知道就关机了,明诚想道。

“……是啊,”明诚用了半分钟才重启大脑,扫描处理完“楼哥”这个信息词汇,“怎么突然提起他……”他和明楼,大概真的是好几年没有见面了,自从他说了分手之后的第二个早晨。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一扎一扎的刺痛。

“我现在拿到两个剧本,一个是有楼哥的,一个是没有楼哥的,你选哪个?”明诚不用看都能想象得到电话那头俏皮的小经纪人脸上得意洋洋的神情。

明诚故意犹豫了一会儿,才幽幽的回答,“没有他的。”

“啊????????”

看来,所有人都以为是他们无缘再续同框的情节。而事实上,也许明楼和他一样,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没有对方参演的剧本,不约而同的想要忘了对方,毕竟当初他和明楼之间的爱情,畸形,像是囚牢。

明诚按了关机键。

 

如果太过想念一个人,是不是每个人看起来都像他?

明诚掐灭了烟蒂,吐出最后一口烟气。一定是他眼花了,怎么可能在这里遇到明楼呢……他要参演的是另一部同档期的戏……

“阿诚?”

太熟悉的称呼。

太陌生的语气。

“……是你?”明诚在“真的是你?”和“怎么是你?”之间衡量了一会儿,才选择了更简单的一种打招呼方式。他万万没想到,他心里藏着的压着的那么多话想说,真的到了见面的时候,居然只剩下这一句话可说。

而对方似乎对他的这句话颇为不满,或是说,无论他说什么,都会是这样的结果。“你是没想到是我?”明楼顿了一下,面色更冷了,“还是不希望是我?”

明诚揣在外套口袋里的手握紧了,他几乎能感到他修剪过的指尖戳进了自己的手心里。“我……不知道,你也在这……”明诚笑了笑,他相信自己面部肌肉一定僵硬的让那个笑容看起来很丑。

“喝咖啡吗……大明星?”明楼也笑了,只不过冷到了冰点。

明诚肯定自己掌心传来了刺痛,“嗯。”他们一开始,就是在咖啡店相遇的……

“……谢谢。”明诚喝了一口咖啡,口味刚好。明诚对咖啡的要求很刁,太苦的不行,太甜的也不要,牛奶多的更不可以,也就只有明楼,调出了明诚最喜欢的口味,可是明诚一问起,明楼只是笑笑。

“我可以问你一件事吗?”明楼看着他一口接一口的喝着咖啡,忍不住想笑,可是又硬生生的憋了回去。

明诚还沉浸在奇妙的味觉盛宴里,“……嗯……”

“为什么和我分手?为什么不告而别?”

明诚的面色僵住了,他放下咖啡杯,撞在木质桌子上,发出一声闷响,他沉默了一会儿,“这是两件事。”他说。

明楼似乎是被他逗笑了,“为什么和我分手?”

“因为我不爱你。”明诚回答的很快。可是他说完了,就后悔了。他又一次对明楼说了谎。可是如果他说了实话,就不会伤害明楼吗……?

明楼似乎没有想到自己会得到这个回答,他静默的看着明诚澄澈的眼睛。最后,他笑了,“很好,我知道了。”

 

明诚反复看着自己的那本剧本,最后在制片人一栏,看到了明楼的名字。

妈的。

 

几年前的那一天下午,明诚坐在学校南门的咖啡店里,顶着见底的血蓝,又使出一个大招,手机游戏里张牙舞爪的大boss在惨叫一声之后,终于心不甘情不愿的倒在了地上。阿诚腾出一只手举起咖啡杯喝了一口,眼睛却死死地黏在手机屏幕上。

“哎哎哎……我说,”梁仲春一屁股坐在明诚旁边,“我叫你来可不是为了让你玩手机的……”

“那是什么?”明诚头也不抬,“又是看哪个美女的?”明诚这句话音量不低,旁边桌一直往这边看的女生再次看向明诚,脸上还泛起了红晕。

梁仲春用力的戳了一下明诚的肋骨,贴着明诚的耳朵一个字一个字的挤出来,“你能不能小点声!”

“……真是来看女生啊?哪一个?”

梁仲春贼眉鼠眼左顾右盼了一番,才又压低了声音,“就那个……”

明诚顺着梁仲春手指暗戳戳指的方向,站在柜台后的兼职女生看向了门口,眼神里都尽是惊喜。

“……我总觉得……她好像有喜欢的人。”明诚摸摸自己两侧刚修剪过的,泛着青色的头发,亲眼目睹了那个漂亮精致的女生扑进另一个男人怀里,顺手推上了梁仲春掉在桌子上的下巴。

戴着金边眼镜的男人似乎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扫过来的视线凌厉又有些玩味。

“我靠,闷骚男……”明诚慢悠悠的说道。

“我靠,这不是明楼吗?就咱们一进学校就被传说是gay的那个学长吗?”梁仲春终于缓过神来,攥着明诚的胳膊,“……是不是你们姓明的都是变态?”

“滚你丫的,我又不喜欢男的。”明诚一脚踹在梁仲春的小腿上。

“你想什么呢?我说的是你们上个学期的成绩!”

“……哦。”

 

直到晚上上自习的时候,明诚还想着明楼是个gay的事。

梁仲春看看望着黑板发呆的明诚,什么都没说。过了一会儿,他又看看姿势一点也没变的明诚,“……有史以来第一次啊,大学霸上自习发呆……嘿想什么呢?”

他的最后一句话几乎贴在明诚耳廓上,呼出的气声吓了他一跳,“……说话就说话,别贴这么近。”

“想什么呢?”梁仲春听话的拉开了安全距离。

“明楼……真的是gay吗?”

“……你对他感兴趣?”

“滚。”明诚低下了头,盯着书页上的单词表。

“你试试不就知道了,”梁仲春耸耸肩,“怎么样?要是他真的喜欢上你,你找到工作之前的饭费我全包了!”

“……好啊。”明诚点点头。

“……我就是说着玩的……”梁仲春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被坑了,可是具体有什么不对他又说不出来。

明诚一脸坏笑,“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梁仲春非常想举报,三好学生明诚欺负同班同学啊……还有没有人管管了?

没有。




TBC(试读)



评论(16)
热度(210)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