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演员02

“汪叔父不是说过不让你出来做事的吗?”

“师哥~”汪曼春还系着印着咖啡店logo的小围裙,整个人看上去清纯蓬勃,“你不告诉叔父就好了嘛~对了,在学校里应该叫教授才是……不然叔父又要罚你了~”

“汪叔父罚我的时候,你在旁边我就不怕了。”明楼笑的亲和。他很快的瞥向坐在汪曼春身后的明诚……和旁边那个男生的脸颊几乎黏在了一起……明楼完全不知道自己被眼镜片的反光遮住的眼睛里有多火大。

“师哥?”

明楼迅速的收回了目光,“你几点下班?”

汪曼春误会了明楼眼睛里的精光,故作娇嗔的拍在明楼肩膀上,“讨厌……”

 

明楼翘着二郎腿坐在学生会办公室里,日光灯照在他手上的简历上。明楼捏着镜架,慢慢向上抬了抬,隽秀的笔迹变得更清晰。右上角的证件照上的男孩子眉眼清秀,面部线条年轻青涩。明楼的手指轻轻覆在他的面颊上,好像触手可及温热细腻的皮肤。

“……我就知道你大晚上的还在,不是觊觎学弟,就是不举了。”王天风拐进办公室,就看到明楼痴痴地望着刚开学时决定留任的新晋干事的简历,不怀好意的拐弯抹角。

明楼显然是吓了一跳,“……你他妈的能不能不偷窥别人隐私!”

“隐私?”王天风把文件夹甩在桌子上,大摇大摆的坐在明楼对面的椅子上,用两个鼻孔看他,“你的隐私不就是喝大了,被学妹上了?”王天风幸灾乐祸的摸着自己的下巴,“叫什么来着?汪……汪什么春来着?就情报专业那个……看我在说什么?你肯定知道的比我多啊。”

明楼动作迅猛,下一秒他已经扼住了王天风的脖子,“我告诉你,你要是再胡说八道,我就一刀一刀割了你的舌头。”他的语气相当不善,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阎罗,那现在的明楼就是掌管阎罗生死的死神。

王天风笑了,他垂下眼睑看着明楼,“那你看着明诚的简历干什么?想睡他?”

明楼卡住他脖颈的手像是被电到了,猛地缩回了手。他走出办公室之前,王天风在他身后拉长了声调,“你觉得他要是听说了你那些龌龊的心思,他会怎么想呢?”

“我会拉你陪葬。”明楼停顿了一下,就甩开脚步走了出去。

 

明诚一只脚踩在墙上,精瘦的小腿肌肉线条拉出来,赏心悦目。

“你干嘛呢?拉筋?”梁仲春有重度近视,刚洗完脸,他用毛巾擦着脸上的水,朦朦胧胧的看到明诚躺在床上扭曲的姿势,突然想到了某些不该想到的和谐画面。不得不说,明诚看上去确实不像是那些普通的糙汉。

明诚正念着书上第三行字,脑子里却涌现出明楼一划而过的目光,戏谑专注的眼神下,小心翼翼的包裹着极具侵略性的情绪,好像是被锁定了一样。“……明楼……”

“你说什么?”梁仲春擦干净了落进眼睛里的水,重新戴上了隐形。

“啊?”明诚心不在焉的哼了一声。

梁仲春索性闭了嘴,他隐隐约约也听到了明诚刚才的自言自语,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把明诚推进了一个坑……或是一条不归路。不过他不想说。或是他不想承认,不想承担责任。

 

明楼起得很早,他向来如此。清晨没有多少人的校园,看上去和明楼出身的地方很相似。明楼不是个恋家的人,但是不代表他不想念家里的人。大气的多层洋房,欧式的庭院……明楼长长的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这里比家里更多了人气,活生生的那种。

“学长,早……”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早起的小女生在明楼经常走过的小路上和他擦肩而过,还要回眸掩唇偷笑,推推搡搡打闹着,讨论着关于学长的话题。

明楼恍若不知,他习惯在校园里走一走,清理杂乱的思绪。

嘭——

明楼低着头,左肩没防备的被狠狠地撞了一下,打了个趔趄,差点摔倒。

“对不起对不起……学长您没事吧?”附身捡书、臀部圆润挺翘的男孩子直起身来,脸上还带着因为长时间低头而泛起的红晕。

明诚。

明楼眯眯眼睛,勾起了唇角,“我没事。”

明楼的笑容很好看,特别是配上那一副眼镜,是女生最喜欢的雅痞风格。

我靠,果然闷骚男……明诚接过明楼递给他的一本教材,努力的把嘲笑变成亲和的笑容,“谢谢学长。”明楼的眼神让他很不舒服,好像已经看穿了他的伎俩。

明诚匆匆的走掉了,好像是赶在大部分学生之前,去教室里自习,背影笔直挺拔,呈现出少年独有的青涩稚嫩的曲线来,勾得人挪不开视线。

明楼隐约记得上个学期末自己在帮助教务处老师统计大一学生成绩的时候,这个小学弟的各项考核成绩直追自己在大一时候创造的可以号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记录,并且这个姓氏实在是惹眼,明,这间大学里也没有几个姓明的。

明楼也一度以为明诚就是自己走丢的弟弟,可是他让人去查,并没有任何结果。明诚的成长经历简单的像一张白纸,一目了然。“大少爷,请您节哀顺变。”对方在电话里留下了这样一句话,明楼看待明诚的心情,也变了。

 

“405教室……钥匙。”门卫大爷在一大串钥匙里终于摸到了准确的那一把。

“谢谢您。”明诚还想着刚才他故意撞到明楼的事,从他的眼神来看,这个计划是有效的。

405教室是个小型表演教室,明诚站在镜子面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琥珀色的瞳孔看上去温和柔软,可是明诚总觉得自己的眼神似乎不一样了,可是具体是什么,他又想不出来。

“My love! my wife! Death, that hath sucked the honey of the breath,hath had no power yet upon the beauty. Thou are ……”

“来这么早啊……”长时间和明诚做室友的压力就是,一起床永远以为自己一个人住两人间。

明诚收起了夸张的肢体动作和表情,话剧社团要在下个月推出全英文原版话剧《Romeo and Juliet》,原本是只收喜欢话剧的英语专业学生,因为表演专业生往往记不住这么多台词,明诚就成为了唯一一个破格招收的表演专业生。所以明诚这几天不是在背台词就是对着镜子试演。

“……这个教室一会儿有课是吗?”

明诚和梁仲春大眼瞪小眼的看着推门进来的明楼,四只眼珠子在明楼身上转来转去,从头到脚,反复确认就是他们俩这几天的聊天中心话题人物。

“嗯……”最后还是明诚反应的快,“学长今天早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他的语气很诚恳,可是明楼在那双灵动的眼睛里看不出任何发自内心的歉意,里面转动的都是计上心来,看起来纯真的狡诈。

“没关系。”很有意思。想要陪你玩到底的那种。明楼摸摸自己现在还火辣辣的肩膀,不过火辣辣的原因,换了一个。

 

TBC

今天上了同传课,实在是心情不美丽……双更的我这么勤劳,需要你一个抱抱
评论(8)
热度(121)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