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演员03

“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另外一组同学正在台上表演雷雨中的一幕,老师背对着镜子,认真的看着他们的表现,梁仲春和明诚坐在角落里,刚才的表演老师给了他们一个A。
明诚在本子上写着什么,听到梁仲春问他,就翻过几页,从笔记本的夹页里抽出一张纸,摊开压平给他看。
“……你怎么弄到他的课程表的?”学校系统里,每个学生的独立账号都设定的不同的密码,学校也再三强调过让他们尽早修改密码,以防有心人的不良举动。
明诚得意洋洋的笑,“明楼这个人看上去缜密又聪明,但是在一个密码上,他也不愿意费什么心思……我在部长那儿问了他的生日,就进了他的系统……”
“王天风告诉你的?”梁仲春眉毛都挑进发际线里去的。
“……怎么啦?”明诚被他过于愕然的表情搞得也没那么淡定了。
“你没听说过吗?”梁仲春一副大兄弟你是从火星来的吗的嫌弃,“王天风和明楼从进了这个学校开始,就一直互掐,又一次学生会开会,王天风指着明楼的鼻子说他纨绔子弟……哎当时那可是还有老师在场啊……唉呦……”
“……这就是传说中的……相爱相杀?”
“……相爱可能性不大……”

明楼回想着早上对于自己突然出现,明诚和他身边总会出现的那个男生的反应实在是让他回味。他是有些故意的意思的,虽然学校里表演系的学生不少,可是像明诚这样合他口味的人并不多。至于以前明楼为什么没有动心思,是因为他向来不喜欢主动,简单来说就是,明楼更喜欢热情的配合,而不是欲拒还迎的假把式。
不过,明楼自认阅人无数,在家里的时候,如果不是他能看清楚手下人眼睛里是坦诚,还是敬畏,或者是脑生反骨……他看得出来明诚眼睛里的小调皮,那一双好看的眼睛……足够媲美千金买回的私人珍藏品。
“这个问题谁来回答一下……明楼。”讲台上的教授指名道姓的叫了坐在教室第二排正在发呆的明楼 。
坐在他斜后方的王天风不嫌事大的笑出了声。
明楼没有理会王天风明目张胆的嘲笑,“抱歉教授,我走神了。”
老教授向来喜欢有才华又严谨的学生,恰巧明楼占了所有的优点,除了身上偶尔戾气过重,目中无人。“上课的时候要专心。”
明楼稍微低了下头,表明他知道了。
“想着怎么上明诚呢?”王天风讥讽的声音故意压低了音量,从身后传了过来,明楼心里那点事还没有想完,自然没空搭理主动挑衅的疯子。

话剧社的预演邀请了很多优秀的学长来观看,当然也是为了听到更多的专业方面的经验之谈。明楼自然也在被邀请之列,只不过,外宣负责人接到的答复是,有课。
“我去再问问吧。”明诚歪头笑着,像个自带发光技能的小天使。
明诚本来就是这部戏的台柱,又是明楼的直系学弟,本来已经放弃了的负责人点点头,“靠你了。”
明楼的课程表明诚记得很熟,那个时间段明楼确实有课,不过,是一节可有可无的公共课。其实明诚一直觉得这种课程有点浪费时间,明明都是应付考试,背完了也很快就会忘记,不如多花时间在专业课上。不过迫于和毕业挂钩的学分绩点要求的淫威,明诚不得不跪。

明楼在食堂里等着自己的那份排骨面的时候,就看到了不知道说了什么逗得一群女生笑得很开心的明诚。白衬衣和简单的黑色休闲裤,把明诚的细腰窄臀长腿的线条拉得很完美,阳光又年轻的容颜美好的……用古典文学里的词汇描述就是,宛若俊美的太阳神。
“学长,”好像是才注意到明楼,明诚对那群似乎是在嘴里塞了个衣架,咯咯笑个不停的女生做了个抱歉的手势,就往这边走过来。
其实明楼长得高身材又好,在食堂里一站,轻松地把周围的人都比了下去,显眼得很。
“学长,我的第一次话剧演出,您能来赏光吗?”明诚熟络的坐在明楼对面的位置上,满脸的诚恳和期待。让人不忍心拒绝。
“什么时间?”明楼微微笑着。
老狐狸……明诚不相信明楼在拿到邀请函的时候没有看过主演的名字。“周五下午,两点钟。”
“学弟,”明楼语重心长,勾起了眉尾,“你让我旷课?”
“不旷课的大学是不完整的,”明诚耸耸肩,坦诚的答道,“您应该多积累不一样的经验。”
“你是在说教?”
“不敢。”
明楼对把面放在桌子上的师傅说了声谢谢,又转回来,“那你应该知道我这个人无利不起早。”
“您想要的补偿我都可以满足。”
明楼吃了一口面,唇角的笑容很好的遮掩起来,“说到做到。”

梁仲春听完明诚的转述,痛心疾首的感慨着果然姜还是老的辣,连明诚这样坑室友坑同学得尽天下好处别人还觉得感恩戴德的……也被坑了。
而一脸得意洋洋的明诚显然还觉得自己一石二鸟的多了一次,也许是无数次和明楼碰面的机会。
“……如果他要是让你和他……不可描述……怎么办?”拒不承认自己把明诚拉上死路的梁仲春还是良心发现,不忍心看着一直坑自己的室友被别人坑了。
“……啊?”

TBC

评论(4)
热度(103)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