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演员05

梁仲春说不清楚心里模模糊糊的一些事,他站的远远的,看着坐在明诚病房门口的明楼,有什么东西好像暗暗流动,可是他既不能确定也说不清楚。
“学长,明诚没什么事,我在这里就行了,您先回去吧。”话剧社的副社长是和明诚同一级的小姑娘,她非常敏锐的发现,明楼时不时就飘向还在挂点滴睡得正熟的明诚,而且那里边的一种深邃的情绪,如果明楼用这样的眼神看着她,她绝对会爱上他的。
明楼最后看了一眼躺在那里的明诚,以为自己又看到了死去的罗密欧,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他醒了的话,告诉我一声。”明楼晃了晃自己的手机,转身离开了。
梁仲春站在走廊墙壁角落的阴暗处,明楼从他的面前走了过去,他清清楚楚的看到了明楼脸上的忧虑和另外一种复杂的情绪,晦暗。是普通人脸上不会出现的一种神情。至少,梁仲春没在别人脸上见过。

“师哥,你叫我出来是有什么事呢?”
全世界的人大概都知道汪曼春有多喜欢明楼,可是明楼的不为所动也是出了名的,只不过明楼处事圆滑,在不明真相的人看来,明楼似乎也很喜欢汪曼春,毕竟男人向来对正点的女生来者不拒,更何况是掌握着很多学生工作的汪教授的侄女。
明楼沉默的转着手里的外带咖啡杯,他的目光追随着澄明的落地窗外的车流,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说。“曼春,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汪曼春再次误解了明楼有点发抖的眼神,脸上浮起一层红晕,“师哥~”
“……我喜欢上了一个学弟。”明楼突然起了戏弄之心,他鉴赏着汪曼春由红转白的脸色,完美的笑容也褪了下去。
明楼看清楚了汪曼春眼睛里的恼火和愤怒,还偏偏要勾着艳丽的红色唇角,“师哥你该不会是那些闲话就用这个理由搪塞我吧?”
明楼一直不想得罪汪芙蕖,不过他意识到一些事情的时候,就不想再继续和汪曼春将就了。如果他们以前算是在一起的话。

“……你……”明诚看着坐在旁边的同班的女生,脑子还是晕乎乎的,好像安眠药还没有过药效。
“你醒了~”小女生蹦蹦跳跳的去给他倒水,能和明诚单独在一起,是一件很多人都会意淫的事情。“我给明楼学长发个信息……他还特意嘱咐我来着,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明诚小口喝着白开水,拿着手机飞快的发送信息的女生说话像连珠炮一样,明诚很困难的处理着信息,“……明楼来过了?”
“嗯,一个小时……也就四十分钟之前走的吧……”女生终于发送完了信息,蹦蹦跳跳的坐回椅子上,“对了,我记得之前也是,你是怎么请到他来看话剧的啊?”
“……话剧评价还好吗?”
“啊?……还好啊……”

明楼翘起一条腿,笔直的西裤拉出坚毅好看的小腿线条,包裹着的肌肉有力又危险,“张老板,您这么说话我可就不明白了。”他合上了文件夹,脸上的笑容并不温柔。
“明先生,你我都知道,自从令尊去世之后,明氏企业的信用度在业界下降,明镜小姐是做了很多我也深感敬佩的决定,但是毕竟是个女流之辈,我想明氏企业这些年的发展不足以让我继续我们之间的合约。”对方显然并没有被他压下去,虽然眼神里的轻蔑稍微弱了一些。
“家父明锐东可以做到的,我也可以做到……不过,您要是再说家姐的不是,我一定会让你知道生不如死是什么滋味。”明楼两只手扣在一起,撑着下巴。不善的笑容加了几分杀气。
对方点点头,“那我拭目以待。”
明楼走出了会议室,扯扯紧扣在自己脖颈上的领带,在走廊里昏暗的灯光下落下雍容邪魅的错觉,就像是落魄的伯爵。
“……盯好他的一举一动,他和他父亲一样,不是什么善男信女。”
“是,张总。”

明楼看着手机上的短信,紧咬的下颌松了松,只可惜他的牙齿已经疼的像是被生生的敲碎了一样。
梁仲春内心是日了狗的,他战战兢兢的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明楼,感觉自己正在面对生起床气的阎王爷,“……明诚还要挂几天的点滴……”言外之意就是,有事您也别找我啊!你看我这么怂!
“我知道,我就是来找你的。”明楼把手里的碳酸饮料放到了一边,正在冒泡的汽水还黏在他的牙齿上,酸涩的味道覆上他的味蕾,“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你们在考验我的性向?”
梁仲春张张嘴,“……现在?”
“说吧。”明楼笑得很和善,但是梁仲春敢用他的全部身家作保证,绝对没有那么单纯。
“学长您是怎么知道的?”
明楼笑笑,“回答我的问题。”
“……明诚说,如果你们在一起了,我就要给他付大学阶段的饭费……不过,我觉得……”
梁仲春还没说完,明楼就打断了他的话,“我会付给你他开销的饭费,”
“嗯……嗯?”梁仲春显然对于现在的情况出乎自己的意料,“学长您是不是不太清楚明诚……只是想玩玩?”他本来是想告诉明楼,明诚的感情似乎变了,但是他现在改变了想法,如果明诚真的只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呢?如果他只是一个很入戏的演员呢?
“可是我认真了。”


TBC

评论(4)
热度(117)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