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演员04

“阿诚,阿诚……阿诚……别怕,哥哥……在这里……”
无尽的黑暗和还未变声的男音,明诚环顾四周,什么都没有,什么都看不见,他好像在一个黑色的空间里,没有边际,空空荡荡的,像另一个宇宙。
明诚猛地坐起来,大口大口的喘息,额头上脊背上密密匝匝的冷汗黏糊糊的。
宿舍里的一切都摆放的好好的,只能听到闹钟的秒针跳动的声音和梁仲春轻微的鼾声。明诚轻手轻脚的推开被子,喝了几口水。他撑着桌子垂下头,这个梦境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一次都是这样醒来。
小的时候,他问过孤儿院的阿姨,所有人都以为他精神上有问题,次数多了,就把他关进了一个小屋,又黑又冷。后来,他也不再问了。
明诚看过很多电影,这样重复的梦,大概是小时候的回忆……可能是他记事以前的梦,那个少年的声音,实在是让他觉得安心。可是他每一次都想不起他的脸……

“晚饭我就不和你一起吃了。”明诚在下课铃响之前半分钟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留下一句话,把书包甩在肩上就冲了出去。
梁仲春看着明诚留下的虚影,摇摇头,慢条斯理的收拾着桌子上自己乱糟糟的东西。包括明诚还没写完的剧本。
“明诚。”明楼托了别人帮自己答道之后,把自己的书包放在了教室里,就往预演的礼堂走,刚好撞见了匆匆忙忙跑过来的明诚。软软的头发露出了一小片光洁的额头,看上去柔软温热,想捂在手里,珍藏起来。
“……学长。”明诚一个急刹车,差点撞在明楼身上。明楼身上淡淡的香水味像是潘多拉魔盒的味道。
明楼扶住明诚的一只手肘,真实的温度从白色衬衣袖口里传出来,“慌慌张张的,时间还早着呢。”
“……谢谢。”明诚站稳了,往礼堂里看了看,“还要换衣服……学长您先进去吧,我去下化妆间。”
“嗯。”

预演很成功。
明楼看着台上的演员,演出别人的故事,就好像他们每一个人都是真实的存在着。尽管他们只是上演着别人的童话……罗密欧死去的时候,朱丽叶从墓穴中醒来,误会,错过,就像真实生活中经常发生的事情。
有的时候,明楼想,有的时候,演员演出的戏剧多了,是不是也会把戏剧和真实的世界弄混……会不会有那么一瞬间,也想演出真实的自己。
明楼看着舞台上死去的罗密欧,在朱丽叶怀里死去的罗密欧……或是他不曾看过的,紧闭着双眸,不会再醒来的明诚。
这样的模糊朦胧的认知让他鼻尖酸涩,连呼吸都发紧,疼的厉害。
“学长~有什么想法~”还没有洗掉唇边流下的颜色诡异已经干掉的液体,明诚兴奋地问道。
明楼看着他的样子,又觉得明诚那双好看又灵动的眼睛里的感情都是真实的,特别是,这个人,站在自己的面前,真实的活着,笑着,就像是……曾经只信任自己的怀抱的那个孩子一样,他的弟弟一样……“演得很好。”明楼笑了。演得真好。
得到表扬的明诚抬起袖子想去擦粘黏在嘴角的东西,顿了一下又放下了,他看看演出服的袖子,讪讪的咧了一下嘴。
“用我的吧。”明楼从外套上衣口袋里拿出一块灰白格子的手绢,倒上一点矿泉水,递给明诚。
明诚看看明楼手上的手绢,又看看明楼的脸,他突然有些不确定……
“我洗干净了还您……”
“叫我名字就可以。”明楼想了想,补充道,“不用还我了,你留着吧。”

干净的手帕挂在阳台的衣架上,正好挡住了明诚眼前的刺眼阳光。
明诚心里有种温柔的暖意,又有种奇怪的难堪。明楼是因为他用过这块手帕才不要的吗?明楼心里是怎么想他的呢?明楼是个王子,可是他不是灰姑娘,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除了孤儿院登记簿上的那个名字,他只知道也许明这个姓是自己和这个世界唯一切实的联系。
明诚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因为明楼的一句话而难过。也许是因为要公演太紧张了吧。

“……你少喝点吧,”梁仲春试图把明诚手里的酒杯拿走,“明天不是要公演了吗?”
明诚注视着被子里透明的液体,他的意识正离开他的身体,飘离到天空中,质量变重了很多,坠坠的往下掉。
“最后一杯啊,不然……”梁仲春似乎猜得到明诚为什么会这样,但是他又不确定,是不是他想到的那个原因。他重重的叹了一口气,他原本以为,像明诚这么聪明的人不会做出这样的事。
“我一直告诉自己,我就是玩玩……”明诚仰起头喝掉最后一口酒,看着梁仲春的目光都恍惚起来,“可是我玩到现在,也不知道我最开始想要的结果。”
梁仲春还是把自己的疑问咽了回去,有些事情一旦说出来,也许会造成更加不可挽回的局面,于是他沉默着做好了背明诚回寝室的打算。

明诚头疼的要命,像针扎一样的刺痛。他用力的掐着自己的太阳穴,分散着别的地方的不舒服。
“……你要是感觉不好就别去了。”梁仲春刚接了一杯热水,放在明诚的桌子上。
明诚从床上坐起来,两条腿都发虚的打颤。他坐在床上,还裹着有身体余温的被子,想不起来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喝得那么大。
“我没事。”

“明诚,你脸色……不太好。”上台之前,明楼第一次为了见一个人而去了后台,他也搞不懂自己在做什么,就像王天风讽刺他的一样,“做事优柔寡断,婆婆妈妈。”他妈的他既然对明诚的身体感兴趣,到底为什么要在意他的脸色怎么样,状态怎么样。
“昨天睡得不太好吧。”明诚勉强笑笑,后背上出的冷汗贴在滚烫的体温上,凉的渗人。
“明诚学长,”后勤部的小学妹从台阶上探出头来,“轮到你啦~”
明诚点点头,“明楼……”这个名字叫起来还是有一点不顺口,“我没事。”

明楼回到位置上做好的时候,一声嘲讽意味巨现的鼻音从旁边发了出来,“你来干什么?”
“说话别这么呛人嘛。”王天风扬扬下巴,压低了声音,“来看看你喜欢的小学弟,真的,是个人物。”
舞台上的明诚在光线下,束出更坚毅的线条,年轻的容颜看起来很像是原剧里的罗密欧,诗一样的身量。
明诚是个好演员,台词背的精熟,又有太好的舞台风格,像是舞台剧老手,明楼想,如果以后能自己做一部戏,一定要这个孩子来演男主角,给他一个不一样的人设,演出一部绝对不是真实生活的戏剧……
“Then I will wait here forever, makes you forget that, forget there’s no home, except here.”罗密欧倒在朱丽叶的怀里,表达着自己最后的珍爱,“I wish I’m your bird.”明诚倒在身着古典服饰的女生怀里,似乎是睡着了,似乎是等待着公主之吻的王子。
细微的哭声,渐渐拉上的帷幕,舞台剧落幕,礼堂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明楼蹙起了眉头。
“……人呢?”王天风也忍不住了,这样热烈的掌声,是一定要出来谢幕的。更何况初次谢幕本来就是必须的。
明楼猛地从自己的位置上站了起来,王天风被他吓了一跳,“你做什么……?”他的话还没有问完,明楼已经窜了出去。
“……怎么回事?”明楼找到后台的时候就看到几个还穿着演出服的学生围在一起。
明诚面色惨白,额头上冒出一层细密的汗珠,紧闭着眼睛。
“明诚!”


TBC

评论(6)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