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演员06

明诚从医院回来之后,就一直心不在焉,连表演课的老师都注意到了,“你如果只能做到这个程度,那我只能让你挂了。”

“抱歉,我会努力做到更好的。”明诚当然知道自己的情况,只不过这种事情也只能自己苦恼而已。

“你用心一点,就会比现在好很多。”

明诚点点头,努力让自己的表情没有那么僵硬。

“你这几天是怎么了?”梁仲春拎着背包和明诚一起混入了下课后去食堂觅食的大军。

明诚低头玩着手机,漫无目的的划着屏幕,“我怎么了?”

“就是……”梁仲春一回头就看到明诚并没有在听自己讲话,“我说,你别看了,跟你说正事呢。你是不是喜欢他?”

“我不喜欢明楼。”明诚躲过梁仲春伸过来的手,继续浏览着微博上的八卦消息。

梁仲春笑了笑,“我可没说是明楼。”

明诚的目光终于从手机屏幕上移开,他看着梁仲春。周围不知道是哪个学院的学生,在讨论着他之前出演的话剧,也有人偷偷地看他,声音不大不小的说起表演系好看的男孩子,当然也有人暗戳戳的指着他,说起爱慕的小心情。明诚在这样的嘈杂中几乎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在心底里,他是那样真切的向往着明楼,期待他身边的位置。

“我想,我确实说不清楚。”

“走吧,我请你吃饭。10块钱以下。”梁仲春拍拍明诚的肩膀。

“……我靠你能再扣一点吗?!”

 

“喂,明诚诚~”

“……怎么啦?”明诚被电话那头的声音搞得鸡皮疙瘩掀起了好几层。

“上次因为你晕倒了嘛,庆功宴就没有办,你今晚有时间吗?”

明诚本来想着拒绝,但是上一次就是因为自己,明诚并不想因为自己矫情就阻止别人的乐子,“我有时间。”

“那就说定啦~七点半,学校东门见~”

“谁啊?”买回盒饭的梁仲春坐回自己的位置上,准备开始午休。

明诚咬着自己的方便筷子,上面还留着刚才吃过的鸡肉的香辣味,“话剧社的小干事,今天晚上去聚餐。”

“明楼也去吗?”梁仲春打开了电脑F盘里需要上交给学生会的资料。

明诚沉默了。这几天他都在故意的躲着明楼,可是明楼似乎总是无意的出现在自己必经的大路小路上。

 

明诚打开衣柜,还是挑了一件带帽子的卫衣,不论明楼会不会出现,他都不希望有更多的人看出自己不正常的状态。

明诚一走到离东门不远处的公共浴室,就看到了明楼从路边的一辆黑色的轿车上下来,半回身锁了车。明诚不得不承认,就算没了豪车和西装,明楼依旧会是最帅的路人。想着想着他就加快了脚步,但是他一想到自己心里乱糟糟的那一堆就又放慢了速度。

明诚还在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叫住明楼,对方似乎是无心的回头,“明诚?”

“……真,巧。”明诚咽咽口水,躲开了明楼的目光。

“是啊。”

 

“这次演出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特别成功!来,明诚诚~辛苦啦~”

“……都说了不要这样叫我了啊……”明诚还是举起了酒杯,“来~”

明楼看着那个面对所有人都游刃有余,礼貌温柔的明诚,唯有面对自己的时候,显得尴尬又不自然,这么明显的逃避和疏远,明楼摇了摇杯子里啤酒,喝了个干净。一半是因为无谓的心里别扭,一半是因为胸口堵得难受。

明诚感觉到了来自明楼的视线,无论别人怎么想,至少对于他来说,是完全无法拒绝的。好的演员即使演技再完美,眼神也依旧是诚实的,喜欢还是不喜欢,肢体语言是可以作假的。如果一个人的眼神都入了戏,那怎么能说,他是全然的在表演呢?明楼对他的感情让他觉得害怕又喜悦。他只想着逃走,从明楼身边逃离开……今天,最后一次吧……

“学长~”明诚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他身边,笑容里有一点微醺的天真。

“来,”明楼给自己的杯子里倒满了,轻轻地在明诚的酒杯上碰了一下,发出清脆的玻璃撞击声。

明诚只是傻傻的笑,和明楼一杯接一杯的喝着,“我喜欢……喜欢……明楼,喜欢……”

明楼也不知道明诚再说些什么,明诚却靠得离他越来越近。他明明很厌恶的酒气,从明诚的嘴里涌出来,却像是过滤出了甜甜的味道。明楼抬起头看了看屋子里的其他人,也都是各聊各的,他垂下眼睛看着明诚凑到自己眼前的脸颊,看上去软软的。

明楼捏捏他的脸,“小傻样……”

 

“这孩子是……?”明镜看着明楼怀里一个劲儿往明楼身上蹭着笑着的明诚,有些茫然。

“同系的学弟,喝多了,时间这么晚了回不了学校。”明楼揽起明诚的腿弯,更紧的搂在怀里,上了楼。

明楼很少会这样,明镜想起小时候,不管是身上气味深重,还是有脏东西的人,绝对不会容许出现在自己附近,更别提是这样黏人的醉鬼。明镜在手机上打下一行字:明楼今天带回老宅的男孩子。信息发送成功。

“哥……”明诚拉着明楼的手,迷迷糊糊的笑着,“哥哥。”

明楼被他拉得倒在他身边,鬼使神差的靠近了明诚。真像……

他拿过明诚塞在牛仔裤口袋里的手机,屏幕上是明楼坐在图书管里的照片,角度或是清晰度,都明显是用手机偷拍的,明楼心里原来的那一层隔阂啪的粉碎,也许明诚不只是玩玩呢……明楼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笑容,他在明诚的手机上输入了自己的手机号,点了拨出,存下了明诚的号码。

害怕了,想要离开我吗?

没那么容易。

 

“你你你你你你你……”明诚一睁眼就看到了明楼坐在书桌前,好像是在看着什么文件。明诚扯起被子才发现自己不应该像个女生一样矫情,就慢慢放下了手。

“睡得好吗?”

“啊?啊……”明诚揉揉自己蹭的乱七八糟的头发,“这是哪啊……?”

“我家。”

红木地板,精装的壁纸和复古的家具装饰,怎么看都不像是平常人家里该有的样子,虽然偶尔也听别人说起过明楼家里的事情,但是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样,他沉默的盯着黑色蚕丝被上刺绣图案。

“怎么了?”明楼走到床边,在他的身边坐了下来。

“送我回去吧。”明诚再抬起头,还是一张笑脸。

明楼在心里微微的长出一口气,真想告诉他,不想笑的时候就不要笑,勉强的真难看。

明诚是下了决心,如果明楼不再找他,就绝不在出现在明楼的视线里。从陌路走到这样说熟悉又觉得陌生,既是陌生又是已经到对方家里,睡在对方床上的关系。明诚知道这样的走向已经偏离了自己预期的任何可能性。


明镜从客房的枕头上小心翼翼的挑起一根头发,放进了信封里。

今天早上和明楼一起走出去的那个孩子,实在是和曾经出现在这个家里的唯一一张全家福里的明楼怀里的小男孩太像了。


TBC

评论(7)
热度(113)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