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演员10

“阿诚,去哪了?”明楼替他脱下大衣,挂到门后的衣架上。

明诚望着自己和明楼的小屋,充斥着他曾经所有的憧憬和向往,他抱住明楼,把自己埋进了明楼的胸口。他们曾经无数次这样拥抱,而现在……明诚没有哭。

“明楼,我要走了。”

“去哪里?”

“没有你的地方。”

“为什么?”

明诚压在明楼身上,笑得妖异,“上我。”

明诚一直以为爱情,都不只是你知我长短,我知你深浅,可是当他紧密的包裹住明楼坚硬的器官的时候,还是啜泣着落下眼泪,滴落在明楼的小腹上,晕开一片通透的绝望。

 

明诚选择的诀别,是彻底的消失。

 

明楼动用了自己所有的人脉,也没有找到明诚。就好像他只是一场只出现在自己世界里的幻影。直到和明诚同一届的毕业生离开学校,也没有人领取他的学籍。

“……身份证,给您。”明楼把自己的身份证从钱包里拿出来,递给学生处的老师。

“好的,在这里签一下字。”

明楼龙飞凤舞的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拿到了一个档案袋,上面写着明诚的名字,字体已经有些模糊了,但是明楼还是小心翼翼的看了看,仿佛又看到了自己身边眼含笑意的精致漂亮的少年。

明诚离开两年了。

明楼感觉已经过了好多个世纪。

岁月不饶人,他又何尝绕过岁月。明楼的事业还是转向了明家的产业。干掉了曾经千方百计想要铲除明家的企业,明家的前路平步青云,和明楼的演艺事业此消彼长。

直到他在荧幕上看到了那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完全发育成熟的模样,却愈发消瘦。听别人说起,他这几年过得并不好,没背景的小演员,纵使才华横溢,也难出人头地。他是怎么爬到现在的高度,其中的艰辛,明楼不用细想也知道,那是他曾经捧在手心里的宝。

 

 

“哥,你要的馄饨,我特意让老板多加了辣椒。”经纪人把明诚的大衣搭在客房的椅背上,“我放在桌子上了,趁热吃。”

明诚点点头,“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制片人是明楼?”

“……我还以为你知道……”经纪人对上明诚不客气的眼神,心里咯噔一下,“好吧,楼哥特意嘱咐我不要告诉你的……你们上学的时候不是关系很……我错了!”

明诚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他躲了明楼这么多年,也到了该面对的时候了。明诚吃着馄饨,牙齿和舌尖都火辣辣的烫的厉害,蒸汽涌入眼睛里,热的难受。

“哥……你生气了?”

“嗯?”滚热的馄饨滑下食道,明诚被烫的皱了皱眉头,“没有。”

“真的没有?……那你笑一个给爷看看?”经纪人趴在桌子上,捧着脸可怜兮兮的看着他。

“要死啦你!”明诚一巴掌糊到他脸上,“你今天晚上住哪啊?”

“……嘁……肯定不住你这儿!不住!”小手一挥,走人。

明诚看着关上的门撑着下巴笑得开心,怎么还是这么可爱呢~可爱可爱~

 

“……我错了,楼哥……你就饶过我吧……嗯?嗯?好不好?”看上去大有扑上去抱大腿的架势。

“不好。”明楼在剧本上做着笔记,场景是怎样的,要怎么演才能更好,他瞥了一眼明诚的小经纪人,据说叫涵涵,在一个男孩子身上确实过于可爱。他摸摸自己的下巴,饶有趣味的看着他,“当初不是你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让我一定要帮帮明诚的吗?”

“……这么说也没错啦……”涵涵挠挠头,楼哥好可怕,笑起来也好可怕,呜呜呜……

“那还有什么问题?”明楼捏捏他的脸,真是嫩的出水,“你真的20了?”

……骚扰!明目张胆大庭广众的骚扰!涵涵怒视……怂逼的望着明楼,“我30了……”其实是真的20啦!!20!!

“噗……”明楼揉揉他的头发,就好像是曾经的明诚,小小的,柔软的,永远可以抱在怀里的宝。

 

入秋天气寒冷,明诚格外怕冷,穿的外套比别人厚上一倍多。午后的阳光正好,明诚坐在椅子里闭着眼睛打盹,日光落在他的身上,显得静默又神圣。

“现在?”明楼看看远处的明诚,忍不住勾起了一个笑容。不爱吗?那就再让你爱到无法自拔为止好了。

“嗯,现在的光线刚刚好,叫他起来,”导演调整着摄像机的角度,画面里的明诚眼睫轻轻抖动着,眉头皱了起来,好像在做什么噩梦。

明楼捏捏他的肩膀,厚重的大衣裹着的肩膀,摸起来似乎很舒服。“阿诚,”他轻轻地把手覆在明诚的额头上,浅浅的按了按,“阿诚。”

“……嗯?”明诚刚梦到明楼的嘴唇冷漠的拧出一个狰狞的笑意,对他说是吗……他躲开了明楼看着自己的眼神,“到时间了吗?”

“嗯。”明楼顺手接过明诚脱下的大衣,里面是一件不算宽松的衬衣,束缚出了明诚窄细的身材。

“涵涵呢?”明诚脱下鞋,光着脚站在冰冷的地板上,看着明楼弯下腰自然地拾起他的鞋子,这镜头就像是两人还在同居一样。

明楼直起身子,“他有点不舒服。……实在难受就说。”后半句,明楼指的是明诚的脚。

“……嗯。”

凉意像窜进了骨缝里,明诚强忍着打哆嗦的冲动,仰起头,往洒进阳光的窗台边走过去。

 

明诚饰演的是一个抑郁症少年杜若,苍白脆弱,无数次自杀未果,却病态的迷恋上阳光。他坐在离阳光越来越近的地方,从布达拉宫走向墨脱。空旷纯净的背景里,阳光给杜若嵌上了一层金色的毛茸茸的光。

杜若梦想有一天把世界上最灿烂的阳光带进坟冢,安眠永世。

“……这里,”明楼坐在明诚旁边,“你能想象的到,你眼前的光线吗?很刺眼,但是又忍不住想要好好的看……”

明诚似乎愈发苍白起来,细瘦的脖颈露出来,认真的听着明楼给他讲戏。他还是第一次拍这样的题材的电影,末尾,杜若死在了回到布达拉宫的路上,他的遗体被埋葬在灵湖畔,与他向往的阳光作伴,永世安眠。

“……你还好吗?”明楼有些担心,他一直以为,明诚的笑容明亮,耀眼,而现在,随着电影的进程,明诚呈现出的形象,已经完全与明楼的剧本中的少年重合,这让他不得不提心吊胆起来。

“嗯。”明诚还没从刚才的那一幕里缓过神。杜若用小刀片切开了自己手腕的血管,血一滴一滴的落在布满一层薄薄的灰尘的地板上,边缘溅开小小的锯齿状,好像是主人刻意留下的印迹。

明楼拿过湿毛巾,把明诚手上的可食用的特殊红色颜料擦干净,白白净净细瘦的手腕,明楼出了神。

“明楼,”明诚闭着眼睛半窝在椅子里,轻轻地叫他。

“嗯?”

“恨我吗?”

明楼看着他,似乎在思忖,“恨过。”

明诚似乎是笑了一声,明楼没有听清楚。一小滴殷红的血从明诚细密的皮肤里渗出来,顺着手臂搭在椅子把手的角度滑了下来,落在地板上。和明诚椅子边的尘埃混在了一起。

明楼盯着地上新鲜的血液,好像怔住了,很快他就看到了从明诚手腕上不断滚落的血珠。

“……你……”

明诚笑了一声,明楼听到了。“我累了。”明楼听到椅子里蜷缩着的人说道。

明楼没有想到再见面,明诚会给他这样的见面礼。他和明诚时隔这么多年的再次相遇并不只是经纪人的牵线。

明楼听说,明诚在演艺圈逐渐混的风生水起,并不是机缘巧合,他在北疆可以轻易冻死生物的环境里,因为剧情需要,只穿了一身单衣在没腿的雪地里走。那一场戏只拍了两次,时间也并不长,可是当时明诚身体状况并不乐观,再加上林海雪原的严寒,落下了病根。甚至做噩梦,最近越来越严重,而内容,也不过是“明楼”和“对不起”,却足以撕心裂肺。

明楼还听说,人前谈笑风生游刃有余的明诚,在人后时常一个人缩在角落里发抖。

明楼一直以为血脉相连才是爱情难以违抗的命运,直到他现在看着手腕上裹着纱布打了麻醉剂,睡得很熟的明诚,就想起了明诚曾经出演过最后死在朱丽叶怀里的罗密欧。

原来,死亡也会是一种方式。

 

TBC

评论(15)
热度(144)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