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情深缘浅03

老严查到的不只是安迪的弟弟,还有她的家族病史。

谭宗明陷入了隐瞒让自己痛苦还是告诉安迪一起痛苦的僵局。赵启平是第一个说破了他潜藏了好几年最后放弃了的念头的人,他也一时冲动的动了心,却在最后还是选择了软弱和闭口不言。

“朋友?”谭宗明一手拧开瓶盖,把矿泉水递给安迪,“很少听你说起过……”

摊开的文件几乎把安迪的整张办公桌占满,“是啊,你回国之后我才遇到赵启平……你对他感兴趣?”

“我只是担心你。”谭宗明拍拍桌子,“陪我去吃午饭,好吗?”

晟煊的员工中,也只有进得了办公室的中上层文员或领导才见过安迪在工作时的雷厉风行,也只有少数人才知道安迪和谭宗明之间说深不深说浅不浅的交情,绝不是友情,也绝不是爱情,看上去好像很暧昧,但又通透非常。

不过在一般人看起来,大有办公室恋情小三上位的潜质,如果让她们来写,二十卷跌宕起伏有撕逼有狗血的伦理混乱的小说都是远远无法完结的。办公室里的底层员工往往有着最灵敏的八卦嗅觉和想象力,为日复一日无聊的工作添几分乐趣。

事情传到最后,连发起者都搞混了女强人上司与迪迦奥特曼之间,到底谁才是当事人。

“你最近一直心不在焉的,有什么事情吗?”谭宗明让司机跑到城隍庙买回来的南翔馒头居然没能吸引安迪全部的注意力,“不会还在想并购案的事情吧?”

安迪回过神,淡笑着摇摇头,谭宗明变着法儿的让她吃的这样好,体重秤都快要开始抱怨她的体重了,“不,还是赵启平,”她把酱油和醋放到一边,“我还是很在意,他说的那两个人是谁?”

“不会是你吧?”

安迪看着谭宗明笑眯眯的眼睛,那双眼眸里永远都是温和的,柔软的,“当然不是,他不喜欢女人。”

这回轮到谭宗明愣了,他向来不歧视同性恋,当然也不会觉得喜欢上一个同性很奇怪,只不过对象是赵启平的时候,谭宗明的心里泛起一种奇怪的感觉。就好像有人把他的所有置若罔闻的不闻不问撕扯开来,命令他重新理清楚似的。

他原以为赵启平还是喜欢女人的,和魏渭在一起也不过是“我不喜欢男人,但我喜欢你”这样的论调,他没有意图也不会去破坏这样的感情。而现在他清醒的认知到赵启平本身就喜欢同性,这又是另外一个论题了。

“……总觉得你好像对他很感兴趣。”安迪打量着谭宗明出神的样子,她很少能看到这样的谭宗明。

谭宗明躲开了安迪的目光,淡淡的笑了一下,“你知道我,负担不起另一个人的幸福。”

谭宗明拥有所有奢侈的幸福都可以维持的经济条件,却不愿意承诺。

安迪知道,如果一个人在年幼的时候,经历太多的家庭冷暴力就会自然而然的对婚姻产生溶于血脉的恐惧和抗拒。就像她亲眼目睹过的,亲身经历的一样,她和谭宗明在这方面是相同的,是一类人。

 

“小姑娘,我不介意你是怎么找来的,但是我不会帮你的忙。”魏渭和曲筱绡坐在几天前他曾经和赵启平来过的意大利餐厅,零零落落的几对情侣窝在靠里的位子上接吻。

“嗯——那好吧~不过我可是听说……赵医生最近和另一个人走得很近哦~”如果不是要背着父亲给自己的哥哥穿小鞋,她绝对不会选择来找魏渭,这个男人看上去纯良,但是眼神里总透出一股肃杀和狡诈,并不像他伪装的那样和善。

魏渭给曲筱绡的被子里加了点红酒,不论心情,利益还是在的。“女孩子家,每天关注这些问题不会过度消耗脑细胞吗?”他维持着笑容,但是心里的不耐烦已经累聚到了极点。

曲筱绡觉得这个男人的每句话好像都在把自己往一个坑里带,干脆不愿意和他继续说下去,“直说吧,你帮还是不帮?”

魏渭双手托着下颚,遮住了他的唇纹,眼神在曲筱绡的面部游移,似乎正在做一项扫描工作,“你至少要让我有利可图。”他的语气向来温柔。

“……我给你提供情报不算啊!”曲筱绡突然发现自己的八卦系统也有失灵的时候。

“提供我已经了解到的情报,应该,不算吧?”

 

赵启平做完手术就看到朋友圈里曲筱绡怒气冲冲的感叹号,以及自己被炸了的私信,曲筱绡独有的撒娇和吐槽语气让信息都有了声音。

“怎么了?”赵启平回复。

仿佛听到了赵启平的低音炮,曲大小姐泪如溃堤,“赵医生……哎呀你就帮帮我吧!”

“什么情况啊?以前你请我帮忙可都是空头支票,我可不是那种我朋友的朋友就是我朋友的那种人,”赵启平摘下了手术帽,头发也没了型,乱糟糟的像是经过一次龙卷风的洗礼,“需要我去接你出来撸串吗?我听说有一家不错的烤肉店。”

“赵医生~你要是帮我这个忙,我绝对!绝对!绝对绝对请你喝酒怎么样?加一次KTV!怎么样怎么样你就答应我吧啊啊啊啊好不好啊!”曲筱绡也是没办法了,不然他这样跟赵启平耍疯,是绝对会被安迪鄙视的。

“OK你成功的吓到我了,”赵启平实话实说,“什么忙?说出来我考虑一下。”

 

赵启平和魏渭的关系,还保持在一个心知肚明但是又维持沉默的平衡里。

“你在做什么?”赵启平还是决定替曲筱绡征询魏渭的意思。

“在思考宇宙中的两个星体怎么才能在一起。”

赵启平低下头,淡淡的笑起来,“我有一个朋友,想请你帮忙,说是你们公司相关的一笔生意。”

“启平,”魏渭打断了赵启平之后要说出来的话,他很快就知道赵启平在接了谁的委托请他帮忙,“有的时候,你是不是,太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一些……启平我知道那是你的朋友,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把我们的关系放在……你吃过了吗?”

赵启平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打这个电话是以为自己和魏渭已经到了一个节点上,需要一件事情来明了彼此的态度。

但是他真的没有想到这会是真正揭示开魏渭心里对所有人的警惕和私心,即使魏渭说过两个人在一起是要敞开心扉的。

魏渭这个人喜欢玩闹,但是每一个看起来无关痛痒的玩笑背后都会构筑起一个他想要实现的事情,虽然没有恶意,但总让人有几分不舒服,时间久了,赵启平习惯性的想要戒备。

这种事情,赵启平以为永远不会发生在自己和魏渭之间。他也曾经相信过他,喜欢过他,也许是爱过他,谁说的清楚呢。可是他换回来的,依旧是试探和隐瞒。

赵启平的心,开始乱了。


TBC

评论(3)
热度(95)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