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台诚】先下手为强01

“阿诚,你又要找兼职?”

梁仲春把报纸放在吧台上,拄着他那根打磨的比皮鞋还油光锃亮的拐杖,一瘸一拐的走到高脚凳前面,一扭身坐了上去。

在吧台后面忙个不停的青年挠挠头,不好意思的笑了。

“嗯,下学期我想申请出国留学,所以这学期就多几份工,挣点钱。”

梁仲春点点头,“年轻人心里有梦想是好事,但是要注意安全,这世道不太平。”

“多谢梁先生关心,我又不是女孩子,没关系的。”阿诚不以为然的笑笑,但还是礼貌地道了谢。

……就是因为你不是女孩子我才说的……梁仲春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单纯的孩子才会以为现在的怪蜀黍只喜欢女孩子呢……唉……

梁仲春瞅瞅那篇兼职小广告:

X大学生,金融系,应招私人助理。

明楼拿起报纸看了一眼,角落里的小广告吸引了他的注意,X大?不就是自己教书的学校吗?金融系的?难不成是自己班上的?

明楼想了想,正好自己也缺个助手,就把上面的手机号码记了下来。

“明台,今天你导员给我打电话说,你又旷课了?”

明楼还是决定先给总是惹麻烦的弟弟打个电话。

明台在床上正睡得爽,接到明楼的电话相当崩溃,“哥……你能不能不小题大做,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对拉丁语没兴趣……”

“哎你小子还有理了?”明楼怒,“总之你再敢旷课,我就告诉大姐。”

明楼算是把对了脉,明台一咕噜从床上坐了起来,“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哥~”

“还知道我是你大哥?”明楼想想,“今天晚上回家吃饭,大姐想你了。”

“……诶……知……道……了……”明台拉长了音调,满满的不乐意,他还约了美女学妹吃饭呢……这下全泡汤了……

明楼在心里骂了一句,越来越没规矩。又拨通了记在便利签上的电话。

对方很快就接了起来,“喂,您好。我是明诚。”

明诚?明楼在脑海里过了一遍,似乎是有这么个学生,成绩相当优秀,当时同事还打趣说,“是不是人才都是明家的啊?”

“你好,我看到你的兼职信息,今晚想约你见一面,有空吗?”

阿诚犹豫了一下,他晚上还想在酒吧打双份工,不过……私人助理是他想了很久才登出去的,他可不想放弃这样一个实践的好机会,“嗯,我有时间,请问您想约在哪里见面呢?”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电话另一头的声音非常熟悉,好像在哪里听过一样……

“长宁区愚园路1136弄4-61号,六点,可以吗?”明楼估摸六点的时候可以赶在明台回家吃饭之前。

“嗯,我记下来了。六点见。”阿诚在纸上写下来,才发现自己写在了酒吧记账本上……

五点五十六分。

阿诚站在4-61号门前,有点懵。

这房子也太大了点吧……看上去,几十个私人助理都能住下了,这雇主心里怎么想的,要见自己这样还没大学毕业的学生……

阿诚回过神来,看看手表……糟了!要迟到了!

他推开铁门朝宅子跑过去。

明楼站在窗前,清清楚楚的看着阿诚的全部动作,嗯,跑的很快嘛~明楼觉得自己抓重点的能力好像突然消失了……

阿诚上气不接下气的站在客厅里的时候,发现自己应该再仔细问一下具体的见面地点,不过,当时他也没想到这宅子不但大的吓人,看起来也很像是一个私人住宅……

“明诚?”

阿诚循声看去,让他彻底傻掉了,他终于想起来在哪里听过这个声音了。

“明、明教授?”

阿诚只希望天上突然劈过一道闪电,刚好落在自己头上……这都什么事啊……学校明文禁止打工而他居然赶巧的遇上学校老师,还是系主任……而看上去勤俭节约严谨认真才华横溢精明干练的明教授居然是个纨绔子弟(?)……

评论(20)
热度(3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